李东总领事出席香港驻悉尼经贸办庆祝中国新年酒会
2024-03-06 18:14

    3月5日,李东总领事出席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在阿德莱德会展中心举办的庆祝中国农历新年酒会并发表讲话。香港驻悉尼经贸办处长林美仪、南澳州州长代表、贸易投资部长钱皮恩,警察部长萨卡斯、初级产业部长斯克莉文、反对党领袖斯皮尔斯以及多名州议员、当地多家商协会、企业负责人等各界代表100多人参加。何江川副总领事一同出席活动。

    李总领事在致辞中向嘉宾们致以新春祝福,对香港驻悉尼经贸办在促进香港特区与南澳州经贸交流合作方面所做贡献以及南澳州政府与各界朋友对中国“一国两制”事业和香港繁荣稳定的支持表示感谢。李总领事指出,背靠祖国、联通世界是香港得天独厚的优势,“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为香港稳定繁荣及对外交往提供了根本保障,香港成为中国新发展格局下国内外循环的重要交汇点。2023年,中澳和中南澳关系进入恢复发展的积极轨道,各领域互利合作不断深化,人文交流不断密切,切实造福中南澳人民。

    李总领事表示,新的一年里,中国将持续坚定不移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政策,中央政府将继续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支持香港维护自由开放稳定规范的营商环境,拓展畅通便捷的国际联系。不断发展、持续开放的中国和香港特区将为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更多发展机遇。李总领事指出,世界上某些势力对香港事务进行干涉和攻击,是出于殖民主义思维和双重标准,改变不了现实,也阻止不了香港的发展、繁荣与稳定。总领馆将同香港驻澳同事及南澳州政府一道积极推动中南澳务实交流合作。

    林美仪处长在讲话中表示,在中央政府坚强领导和祖国内地大力支持下,香港政通人和,经济繁荣,与澳大利亚和南澳州经贸合作稳步提升。香港经贸办将继续积极推动与南澳州经贸等领域交流合作。

    钱皮恩部长代表马思诺州长讲话,高度评价南澳州与中国包括与香港的经贸合作关系,表示州政府高度重视对华友好关系,香港在南澳州对外经贸合作中具有重要地位,随着中澳关系不断改善发展,相信中南澳、香港和南澳经贸关系会更加密切,期待更多南澳特色产品出口到中国和香港地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